莫名烦躁,也许是天气,也许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总需要一个东西来背个锅,也许是天气,也许是什么。
人是旅物,就是行走在路上的生物,这一路上会遇到很多,但也同样会错过很多。我因为某些原因错过了很多我真正喜欢的东西。我很喜欢云,我无比渴望像云一样自由自在,但,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夕阳如何美好,只不过是靠近黄昏吧。
时间似水,落花有情,流水无情,落花流水,仿佛过往云烟。宇宙中的时间又是多久?也不过是一刹那罢了。再好的朋友,也不一定会撑到底;再甜的爱侣,也不一定不会另寻港湾。
本想着用这一生去换取最灿烂的一生,但确实想不到,有时候短痛更甚长痛。出身未结身先死会怎样?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会等人,但春花秋月也只是缥缈无尘,世界上或许没有相同的雪,但有相同的花。同一个月亮,看的人也是一样的吧。或许,这就是等量代换。
我或许就是飘落的败花,再还没决定时,就早已被纳入尘土的范围。就像手腕的血痕,想了,也不会发现疼痛。默默无闻或许是对我的褒奖,哪怕我并不想要,但生活就是这样,错过了,就没了,给你了,也收不回来了。
我家进贼了,很难以想象,我们寻找了三天,家里器具一切安好,他偷走了什么?厨房里新鲜的饭菜?钟表里的2节7号电池的电?家里买的水果?
我们寻找的第一天,我做的菜不见了。还有贼会偷菜吗?这又不是QQ农场。除此之外,一切安好,小狗叫了叫,便也没有再管。
我们寻找的第二天,家里发生了少量的变化,家里刚买的四斤桃少了,这让我们确定那个该死的盗贼还在家里,躲在一个我们还没发现的地方,今天钟表停了,电池没电了,很奇怪,我并不是很了解,这东西怎么偷?除此之外,一切安好,小狗哼了哼,便也没有再管。
我们寻找的第三天,发生了大事件,家里网断了,网线被盗贼粗暴地拧在了一起,我不明白这样做有什么好处,这个盗贼就像是隔壁的小孩子,总在开一个玩笑,我并不是很想笑,我恨得牙痒痒。除此之外,一切安好,小狗躺在地上没有动,便也没有再管。
我们寻找的第四天,父亲扭到腰了,摸着稀疏的白发,坐在地上大喘气,贼偷走了我爸的头发?好无聊。我起身的时候不小心绊倒了,身上的衣服已经缩水了,很烦,这该死的贼,浪费了我4天时间,等我抓住他,非得捆到树上打。除此之外,一切安好,就是不知道狗去哪里了,地上只有一具白骨,便也没有再管。
我们寻找的第五天,我累了,深深地弯下了腰,或许我也需要我父亲的拐杖了,我父亲呢?贼偷走了我父母?这?我捶了捶背,感觉快断了。除此之外,一切安好,就是地上连由此可见,丧失自我意识的人是悲哀的,而由丧失自我意识的人组成的社会必然是腐败的。
那么,知晓了自我意识于人、于社会的重要性,对于自我意识你会选择坚守吗?
近些年来,校园欺凌案件呈多发趋势上升。在家长印象里乖巧可爱的孩子,回到校园似乎着了魔,玩孤立,耍心机,编最下流的绰号,甚至联系校外人员威胁自己的同学,有些孩子的恶似乎早已超过我们想象。电影《悲伤逆流成河》的女主易瑶正是这样一位校园暴力的受害者,片中的易瑶缺少父爱,连母亲都将其视为“赔钱货”。从小生活在肮脏的环境下,意外染上性病,而她的同学却她泼冷水、扒衣服,喂垃圾,用打火机烧她头发。她反抗,却换来学校的打压。终于,她走投无路,选择了结束自己的生命。
面对这些,少年的你是选择坚持自我,还是选择加入群体?或许,决定走近被欺凌的“另类”,会受到很多的质疑,甚至可能连同自己受到排挤;或许,我们走近他们依然不能改变什么,但是,哪怕有一点可能性,你愿意做那个带去光的人吗?
当前,针对校园暴力,国家已经出台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对校园暴力的施暴者予以坚决惩处,保护象牙塔的美丽与安宁,让玫瑰不再疼痛,尽情绽放在阳光下。
太阳总会升起,黑夜终将落幕。最终选择如何——自己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