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
勤劳的汗水能浇灌出一朵朵五彩斑斓的成功花朵,辛勤的付出能收获一份份优厚的回报,坚持的劳动能耕耘出一片片丰硕的果实。
古人云:“天道酬勤。”所有最终取得的丰硕果实都来源于一个“勤”字,古人有悬梁刺股,今日的我们同样具有勤劳的品质。
曾经的我总是爱白日做梦,总想着能够不劳而获。将每日的光阴浪费虚度在玩乐之中,却幻想着即便不努力也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然而现实总是与幻想背道而驰,一次次的考试失利击碎了我的痴心妄想,那愚昧的想法也化作泡影。我的内心被失望的沮丧与不甘的阴霾笼罩着,可仍未想过多努力一分。直至那一天,父亲下班回家一如既往地走到阳台细心地给那些花儿泡水施肥,再将它们一盆盆搬至光线充足的地方。父亲那一气呵成的手法娴熟地像一名经验丰富的花匠,那一串极为平常的动作在他的手下做得行云流水,蕴含着别样的美感。站在门口的我不由地看入了迷。突然父亲浑厚的嗓音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他一边漫不经心地摆弄着花朵,一面说:“女儿,你看这些花是不是很漂亮,你知道为什么吗?”我摇头,他接着又开口:“是因为我每天下班以后都抽空来打理一下它们,你每日坚持这样做并在这平淡无味的事中付出付出耐心,勤劳一点,那么它们自然会以最绚丽的姿态来回报你。”
夕阳金黄的余晖洒在父亲和那些花儿之上,父亲脸上的汗珠格外显眼,那些花儿也尽情地舒展着自己婀娜的身姿,绽放得夺目,那一刻,我也恍然大悟。
世界上从来不存在着不劳而获这一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想要成功不肯多付出实际行动的人,永远只能沉浸在自己幻想之中。而勤劳,肯于脚踏实地付出辛勤劳动的人他不仅能够在付出的过程中享受到快乐,最后还能品尝到成果的甜美滋味。正所谓一份付出一份回报,收获总是与劳动成正比。惟有勤劳二字方是取得成功的途径。我坚信着,皇天不负有心人,若能辛勤地为自己的理想目标去拼搏,那么你的付出将会化作台阶,助你一步步迈向成功。
那个夕阳西下,美轮美奂的傍晚,父亲用他的行动让我明白“天道酬勤”,这份收获将会伴随并勉励着我走好漫漫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