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在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个不知道叔叔的英名!他的名字就叫,雷锋。
雷锋虽然离我们远去了,可他的精神依然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的坚守岗位?我们立志要当永远的活雷锋,而不是3月5日的雷锋;我们不用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只需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来学校时,如果看见了体格较弱却在费力地拎着大包小包的同学,自己有没有去帮助他 在交作业时,有没有想过要帮老师把沉重的作业搬到办公室去 你可以弯腰为他人捡起一本书;你可以扶盲人过马路;你可以为有需要的人让座;你可以扶起摔在地上的小朋友……
让我们回想一下,在生活中有那些人是有着雷锋精神的。
老师,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不知批改过多少作业,不知少休息了多少个夜晚。在他们的教导下,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一个有抱负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在他们的悉心教导下,不知道有多少人走上了成功的道路。他们热爱自己的工作,付出了全部,回报的也总是别人的快乐。他们正如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们辛勤的圆丁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解放军战士,他们守卫着祖国的大好河山,用生命砌起共和国的长城。冲锋陷阵是排头兵、抗洪抢险是排头兵、舍己救人还是排头兵……几天几夜都未曾合眼,他们无怨言;与亲人聚少离多,他们无怨言、无私为人民,为祖国奉献,他们无怨言……他们真正做到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些解放军战士不正是雷锋的传人吗?雷锋已成为人们完善人格净化灵魂的楷模。
正是因为有人交警、老师、解放军战士和青少年这些人,我们的社会才更安定、繁荣,民族才更团结友爱,朝着文明迈进的脚步才更稳健,我们的国家也才更强大,未来也才更加充满希望与活力。
不管是老师,解放军战士,青少年也好,他们都具有雷锋这种;毫不利已,专门利人;的伟大精神,这说明了雷锋并非高不可攀,人人可以学雷锋,人人也可以成为雷锋,雷锋精神也是无处不在的,雷锋精神在这里得到了彰显,雷锋精神在那里闪耀着光芒。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可是人为什么活着?生命的意义在哪里?雷锋以自己的行动为我们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同学们,请允许我以雷锋的这句话作为这次演讲的结束语吧: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同学们,让我们像雷锋那样,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翻不平凡的事吧!
我相信每个人都能成 今天,我能够作为一名“雷锋式”美德少年走上这个讲台,首先,我要感谢老师们这么多年对我的辛勤培育,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帮助,使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名在德、智、体全方面发展的小学生。
回顾在新民小学的四年学习生涯,我在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注重自身在德、智、体等多方面的发展。在班上,我对待自己的班干部工作认真负责,力争当好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
每当学校组织捐款,我都踊跃带头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在学校一年一度的爱心跳蚤市场义卖活动中,我总是把自己心爱的用品和玩具装满几个袋子带到学校,参加义卖。
在学习上,我刻苦学习,勤学好问,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曾多次被评为“三号学生”、“优秀干部”。此外,我还在课外时间学习了钢琴和英语。我在校内外的作文、数学、英语、钢琴比赛中曾多次获奖;我的科技小论文还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在生活中,我总是以雷锋为榜样,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总是伸出热情的双手。我的零花钱除了购买书籍和文具,剩余的总是存起来,从不乱花,在生活上我从不与别人攀比。
我所有成绩的取得是与老师、同学们的大力帮助分不开的,而且我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与雷锋叔叔的差距还很远。成绩属于过去,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以一名“雷锋式”美德少年的标准时时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培养情操,用优良的思想道德品质、健康的体魄、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给父母、回报给老师、回报给社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