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致辞
清晨,东方冉冉升起一轮太阳,散发出金黄柔和的光芒。秋天就像是一首诗,看着那树叶儿,让人浮想联翩。
9月17日是一个星期一,但这不是一个平凡的星期一。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轮到我们班进行升旗仪式!我们排着整齐笔直的队伍来到主席台下。待到师生到齐,主持人昂首挺胸走到主席台上,开始慷慨激昂地发话。台下人山人海,几千双雪亮的眼睛一齐看向主席台。
只听主持人说:“出旗,敬礼!”大家一边敬礼,一边目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升旗手庄严而肃穆,好像三尊神像,保护着国旗。升完国旗,大家高唱国歌。最终,主持人宣布我们班开始国旗下讲话。三位主发言人开始讲我们发言的主题:核心价值树正观,中华礼貌代代传。
时间似乎故意和我们作对,走得慢极了。焦急,紧张一齐涌上心来。最终我们班从两侧走上主席台。我第一个发言,感觉十分紧张,心里像有无数只小兔子在奔跑一样。可是,我心里除了紧张,更是自豪,全校师生都在听我发言,这是何等的荣耀。
我们的发言雄浑响亮,时而像高山流水,讲述了中国礼貌五千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精彩的发言结束后,我心中顿时像放下一千斤铁一样放松。台下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三位击鼓手来到台下,我们跟着那响亮的鼓声高唱核心价值歌,台下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一齐行礼,结束了这令我们难忘又骄傲的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