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演讲稿800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天天都是环境日》。
六月,不仅有大家熟悉的儿童节和父亲节,还有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世界环境日。
一直以来,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引起了许多有识之士的极大关注。1972年6月5日,在人类环境会议上,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以后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给我们以美的感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体验壮阔;“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领略幽雅。春天,有草长莺飞的生机勃勃;夏日,有接天莲叶的盈盈绿意;秋天,有“晴空一鹤”的悠悠惬意;冬夜,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素雅。
美丽的自然环境,带给我们愉快的心情,带给我们学习和工作的良好氛围。但是,人们在享受大自然的恩惠时,却粗心地忘记了去保护这些美丽的景色,以至于如今,生态环境不断恶化:森林退化,尘土飞扬,水土流失,洪水肆虐,酸雨赤潮,南极空洞……各种环境问题接踵而至。联合国环境署曾发布环境调查结果:1.2亿人口生活在混浊的空气中,12亿人口生活缺水,12%的哺乳动物和11%的鸟类濒临灭绝,每年地表土壤流失四百亿吨,森林以每年45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仍在不断增长着。这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保护自然环境刻不容缓!
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保护环境应当从校园中做起。我们的校园环境十分幽雅,春夏秋冬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可是令人惋惜的是,校园中一些破坏环境的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碧绿的草坪里长出了白色的塑料花,垃圾桶的几步之遥处静静地躺着食品包装袋,冷饮木棒在校园中到处可见,粉笔灰随风起舞……消除这些与美丽校园不协调的现象,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的配合。
建设四队中学和谐校园,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用耐心和恒心去完成。让我们珍爱环境,善待地球,为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献上一份力!在我们生命的每一天里,做到天天都是环境日!
最后,预祝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在高考中,沉着冷静,为自己的高中生活画上无悔的句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