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剧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他《生命的意义》的文章中这样写道: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这样,在临终的时候,他能够说:"我已把自己的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我想,这句话就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生命中什么最重要?当生命只剩下一天的时候,什么才是最宝贵的?我很平凡,也不伟大,但我觉得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时间、责任、使命,还有对亲人、朋友以及生活、工作怀着发现美与感恩之心。生命只有一次。可悲的是它没有办法重来。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来。
时间是挤出来的,挤出来的时间不是为了赚钱而赚钱,而是为了更好的珍惜生命,感受生活。就如做人做事,为什么有些人做人做事让人心服口服,产生敬佩?又为什么有些人做人做事让人反感,甚至怨恨?有道德的人做事以德服人,以诚信做事的人以信为本。什么是成功?成功其实是一种感受力,不是你有了亿万的财富所能替代的。就像一些“富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讽刺话:“我很穷,穷的只剩下钱了。”成功其实就是家庭美满,工作顺心,生活知足。
为什么我们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因为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更好的提高自己,才能进步,才能变得优秀起来。
为什么今天的事要今天做?因为没有人会预料到明天或者今天的下一刻会发生什么。昨天已经过去,明天还是未知,只有今天需要我们去把握和努力。也只有今天我们才知道我们需要什么,要做什么。
通过这次听讲,我懂得了时间的重要性,也明白了怎样合理地利用时间,去将零碎的时间统筹好,条理化。然后以投入、专注、认真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