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由的作文
一悼念在最美的年龄逝去的天使
我本来应该像周围的同学那样猛的背书,来迎接期末考试的。但想起你,于是起身开电脑,想写写你,写写我们之间的故事
今天的阳光很美,可是却好几次忍不住的落泪,然后匆匆的转头,怕同学看见,怕身边的室友看见,怕别人说自己矫情,怕别人说自己不坚强。这几天身边一直听到有同学责怪你的不坚强,换了是以前换了是别人,我也会。但是因为是你,我更疼惜你的痛苦,我不忍心再责怪你。我知道整个学院更多的人因为不是你的学生,跟你素未相识,只是以旁观者的不理解和麻木的眼光看待你的死。我好心痛,因为你是那么美好的一位老师。
可能有些同学会不理解我们那个班上的32位同学为什么都那么的不舍那么的心疼你的离开?或许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接触你吧,他们只是把你跟其他一般的老师相比,然后扬起冷漠的嘴角,转身、离开。他们永远不会懂得我们跟老师相处的那一个学期是多么的愉快啊。你刚参加工作,年龄相仿,年轻有活力,而且眼神总是那样柔和,嘴角总是微微翘起。似乎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一开始就没把你当成老师,而是一位很好的朋友。在课堂上你从不像其他老师那样只顾着埋头讲课,你总是跟我们互动,所以上你的课更像是一群小朋友在跟她同龄人在聊天在谈心。可能我们班没有考四级的那个负担,所以那种愉快的气氛总是很浓烈、很浓烈。你是那么美好的一位老师啊。
仍然记得你上我们的第一节课,你就坐在我的身边,你微笑着看着我们一个一个的上去自我介绍;仍然记得那次上去演讲,很紧张,是你的鼓励的眼神让我得以顺利的进行下去;仍然记得上去展示PPT的时候你对我提出的建议,还有站在你的面前背书,你对我的赞扬;仍然记得我们跟你很放肆的互开微笑,然后你的笑容是那么美,那么甜;仍然记得那次你来上课,我们欢快的的跟你分享元旦趣事;仍然记得网上测试出问题,我们很着急,你在电话那头安慰我的柔和语气;仍然记得你对我们说要微笑前行;你是那么坚强上进、开朗、非常棒的女孩啊,你的所有东西都鲜活的站在那里,包括你的说话,你的语气、你的手势、你的眼神还有你嘴角微微翘起的样子。你是那么美好的一位老师啊。
上个星期,现在想想一切都是那么的难以让人相信啊。那是我们班最后一次上英语课,也是大学时光的最后一节英语课,我们都沉浸在难以抑制的兴奋。记得那天早上天气特别冷,很多同学都迟到了,包括我(现在想想,真的很内疚,我不该迟到的,是不是因为我们的迟到,增加了老师的压力,因为她是那样追求完美的人)现在想想老师那时话很少,但是我们每个人那时都没有觉察到她的异样。最后一节课是表演话剧的,我们每个人都很开心的扮演着各种角色,或者是美丽的白雪公主,或者是勇猛的武士,抑或是以兔子一小草,整个课堂很活跃,时不时的就会迸发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我们没有察觉在下面看我们表演的始终微笑着的老师或许内心正处在无限的焦虑、无助和恐慌当中,现在想起来很内疚。我们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没有察觉。为什么为什么没有发现,你是那样美好的一位年轻女老师啊。我还和同学兴奋的起你的好,说起你的宽容大度,没想到第二天你就出事了。你是那么美好的一位老师啊。
我们习惯了走出教室前跟你热情的说句再见,或者很多同学像我一样每次上完课走出教室前会跟你有默契的相视一笑。最后一次见你的时候我们照例跟你配合着我们之间的小游戏,但没想到最后一次再见竟是永别,最后一次相视一笑竟是永远的定格。记得在你出事的前一天晚上你把我们的成绩全部弄好放上教学系统上,那天晚上我还和同学兴奋的说起你的好,说起你的宽容大度,没想到第二天你就出事了。你是那么美好的一位老师啊。
你出事的消息像一个巨大的炮弹砸在我们身上,让我们震惊悲痛。我无法想象一个美丽鲜活的你会选择在阳光明媚的上午在人流不息的繁华的地段、身上穿着你上课经常穿的那件美丽的羽绒服,在九层楼纵身一跃,你怎么舍得?你怎么忍心?我宁愿你是以其他方式结束生命,走的没那么痛苦,那么惨烈,至少那样那样我就可以没有这么心痛,没这般心痛你的疼痛。
逝者安息,身边的同学安慰我说"你就把她像你珍藏你心目中的哥哥的那样珍藏在心底,然后偶尔拿出来,凭吊,叹息”。是的,你就像哥哥一样是人间的天使,虽然你选择在最美好的年龄凋零,但我仍旧相信你只是比我们更早一点儿到了那个美丽的地方。就如你的签名“微笑前行”,是啊,你依旧微笑前行,只是和我们走了一条不一样的分岔路。我祝福你。在天堂里面做一个快乐的天使,庇佑你的家人和所有拟关心的人。如你的网名那样,自由鸟,请你勇敢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