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641字
人生在世,有艰辛,也有幸运,艰辛指的是磨难,幸运指的是机会,同样的条件。同样的机会,有些人为了一时的快活而放弃一世的快活,而有些人则选择了一时的“难过”,而有了一世的快活。选择的不同,造成了过程的不同,过程的不同,造成了结果的同,以至于有些人拥有了美好的家庭,完美的工作,良好的薪水,而有些人却一无所有,这就是因为机会来了,有些人却不懂得把握,眼睁睁地放弃掉机会。
在沙漠里,仙人掌大叔和雏菊小妹都选择了在这里安家。
仙人掌大叔尾巴根扎下去后就不停地向下探,晚上才休息一会儿。而雏菊小妹却不这样,她只顾着欣赏沙漠里的奇特风光,只把根浅浅地扎下去后就不管了。整天无所事事。仙人掌大叔终于看不下去,于是便出于好心地问了句:“这里水分很少,你还不把根扎得深深地,将来也好活下去呀?”雏菊小妹却不以为然,淡淡地说了句:“管那么多干嘛呀?当下才是最重要的。过一天算一天吧!”几天后,太阳更毒了,把沙漠表面的一点水分也吸收了。仙人掌大叔早已把根扎到地下十几米去了,怡然地吸收着地下的水分,而出具小妹却不能幸免,被 了。
面对同样的机会,仙人掌大叔把握住了,而雏菊小妹却没有把握住。因此,仙人掌大叔在沙漠里安家了,而雏菊小妹却死了。
人,更是这样。学校里举行比赛,有些同学报名了,也努力准备了,努力比赛,最终取得了好成绩,但有些同学却没有参加……他们没有把握住机会。
面对机会不但要争取,更要把握住机会,充分地利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