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真的有想过,现在就不会扯着头发抓狂;若你真的有想过,现在就不会一遍又一遍对着天花板诉说着不该,一切都在我以为里;若你真的有想过,现在就不会发狠学习,于过去的一切作对比。
转眼间,我已初二了,即将踏入初三的旅程。你准备好了吗?我不得不问自己!因为初三是一生当中的转折点,一个容不得我们开玩笑的转折点。我无法再用初三离我很远这个荒谬的理由来安慰自己,因为我离初三不远了,可以说是近在咫尺之间。
我现在开始后悔。初一的我坐在最后一桌,戴着一副眼镜,双脚搁在桌脚下面的柜子上双手抱住后脑勺靠在椅子上,一副慵懒猫咪样,别提有多惬意了。遇到不喜欢的科目,就摊开书本,趴在书桌上,手放在书本上,一遍又一遍的转着笔,玩腻了就在校服的袖口处慢腾腾的写“周杰伦”三个字。“郑盛艳,这道题你来做。”数学老师放下手中的书,指着黑板上的两道题。我慢悠悠的站起来,眯了眯眼,过了好长一会才向讲台走去。接过粉笔,却迟迟不肯下手,气得老师在一旁干瞪眼,拿我没办法。良久,我才写下一个答案,另一题看都不看,转身径自走向自己的座位,不顾老师那发飚的前奏。“郑盛艳,你是不会吗?还有一题为什么不做?”老师冷冷的话语透着空气传入我耳中。我再次趴在桌上,一字一字的说道:“不——想——做!”班中的同学望望我望望老师,做出一副不敢相信我会顶撞老师的表情。老师大概气得无语了,摔门走了。而我也不顾同学们的议论,继续做着我喜欢的事。可如今,我已是千疮百孔,如果再不补,我这座房便要倒了。现在的我好后悔,好后悔。老师,请下次做题的时候一定叫上我,我不想落后,再也不想了!我是蜗牛,我会慢慢往上爬的,周杰伦不是唱过《蜗牛》这首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