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成长的旅程是一条翻波涌浪的船,快乐则是让船前进的桨;如果成长的旅程是一座美不胜收的花园,快乐则是这座花园内的花朵;如果成长的旅程是一条清澈无瑕的河流,快乐则是河中美丽的浪花。
随着岁月的河流缓缓驶过,成长的脚印深深留下,蓦然回首,我已经度过了十四个春秋,在成长的路上,我走过高山,踏过河流,一路长大,一路吟唱……
蓬以稚子
小时候,在春暖花开的时节,一群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们,总喜欢在河边嬉戏。有时学着“姜太公”,在河岸边垂钓,举着长长的鱼竿,心中渴盼着鱼儿快快上钩;或不知从谁家偷出一块花布,然后胡乱塞进一些泥沙,做成一个简陋的沙包,几人在一起,在河堤边玩丢沙包;或又躺在草坪上,享受着徐徐的凉风吹拂脸颊,好不惬意!
这时我们望着远处那一排排茁壮的桃树,粉色的桃花如玉脂般晶莹,好像处子细腻的肌肤,不禁发出感慨:
“真美啊!”
“嗯,好像马上可以吃到桃子似的”
“好想像桃树一样快快长大,当大人真好,不要被人管,时间过得太慢了!”
豆蔻年华
一眨眼,上初中了,学习也紧张了许多,情绪也时起时落。
在初一下学期,我的学习成绩突然陷入困境,一向成绩不错的我竟找不到学习的节奏。成绩在一日一日下滑,自信心也在一日一日丢失,那次的期中考试,我竟后退了好几名,连前五也没挤进。
在回家的路上,书包却沉重万分,我知道沉重的不是书包内的书,而是那一张张打满红叉的试卷,它们在我的肩头,更压在我的心里,重得我迈开回家的步子也万分艰难。
不敢回家,怎么向父母交代呢?他们那么重视这次考试,万般的心绪像一团乱麻一样,压在心里,解不开化不了,突然,在一个拐弯角里的一颗小草引起了我的注意,更重要的是——它竟长在一堆碎石上。小草傲然挺直,连一株小草尚且能如此坚强,我却遇到一点小挫折不敢回家,我羞愧了,抬起头,望着那一抹正渐渐消退的夕阳,我笑着朝它走去。
正在长大
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面对困难不思进取的弱者,因为我明白成长的旅程不是一帆风顺,风平浪静的,所以今后我会勇敢地追求我心目中的一切,在成长路上绽放出生命最美的奇葩!
未来的我会成为生活的强者,我会好好珍惜青春,并用自信与坚强作健壮的双臂,乐观与快乐成为我隐形的翅膀,在成长旅程中,我会克服一切困难,过高山,飞过河流,渐渐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