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
大家好!
在过往超演的前两年时间里面我总共做过三次演讲,这三次演讲全部是和性格色彩有关,那今年我想换另外一个话题来跟大家交流,也相当于是我对我自己过去四十年的一个思考,我认为我做的最棒的一件事和我自己最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一件事。在我年轻的时候看了很多的成功学方面的书,因为我非常向往成功,在我看了无数的成功学书籍以后我发现绝大多数的书讲到最后所有的道理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梦想、目标、欲望、行动、信念、激情、专注和坚持。这八点几乎在所有的成功学的书以及成功人物的嘴巴里面你都会听到,我一直是按照这八件事情来要求我自己,但是很遗憾的一件事情从1991年在我十六岁的时候开始起工作,从十六岁到二十八岁的这十二年时间里面,我还是换了将近有十五份的工作,直到有一天在我工作了十三年以后我开始从业进入到了培训的行业,在做了很多课程以后突然有一天我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那就是我发现我的客户对我做的性格方面的培训非常有兴趣,最简单的一个表现那就是我给这个企业做完培训以后,在两年以后我再去到他们公司的时候仍旧还会有人跟我来交流和提问,而我过去做的其他所有的关于力、销售管理的其他课程,除了在当场大家鼓掌以外听完以后再也没有人理我了,从那件事情的启发开始起,我慢慢地把其他所有的事情全部停掉,一心只专注在性格的这个领域,而在做这件事情的过程当中我得到了无比强大的快乐,所以我想讲的是你必须要对你自己所做的事情发自内心的非常地热爱。
如果你有热爱你当然会有梦想和愿望,如果你有热爱你会给自己定立一个一个的不同的目标,如果你有了热爱自然而然你就会有愿望和欲望把它给做好,同时你会有强烈的行动力,更重要的事情是你会相信你自己不管别
人怎么打击你永远都不会来放弃,你当然会有激情、专注,最后的一件事情你不用来担心坚持的问题,那些之所以讲坚持好痛苦的人是因为他们只是把它当成一个任务在完成,而如果发自内心这就是你每天最想做的事情,以上所有的问题都将不复存在。我幸运的是我现在做的事情是我自己发自内心非常热爱、无比喜欢并且愿意花出我一生所有的时间都投入的,但是为了找到这件事情我努力了有十二年的时间,无论你是谁我期待你能够找到你内心深处真正热爱的事情,因为一旦有一天你找寻到了这件你自己发自内心热爱的事情,你所有身上每一个细胞的能量都将被激发和调动出来,即便你暂时无法取得世间的人们认为的那些所谓的名、权、利的成功,但是在你做的过程当中你会得到无限的生命的价值感的实现以及无限的快乐,而在整个人生当中你会发现所有的一切必将归为尘土,只有内心深处的快乐是最为重要的。如果我今天的分享能够帮助你在寻找你所热爱的事物上面略起绵薄之力这将是我的荣幸。
我的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