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暗黄色的落叶,走在暗花色的铺满伤感的路上。我知道,秋来了。它让我感到天冷了,花谢了,草衰了,心中也隐隐有些酸楚。
朋友问我:“你是不是讨厌这个季节?”
我说:“不,不是讨厌,是憎恶。”
想想也怪,我不去讨厌那刮着刺骨寒风、飘鹅毛大雪的冬天;不去讨厌那忽冷忽热,乍暖还寒的春天;不去讨厌那蚊虫漫天飞舞的夏天,偏偏地讨厌这个季节,它总是在我的剧中扮演悲情角色。作文
五年前的那个秋天,期末考试的又一次失利无情地走到我面前,也曾告诉自己:不要哭,站起来。但泪水却夺眶而出,我失望了,放弃了,堕落了。人们都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秋的挽歌中,一切都是沉甸甸的,就像我收获的那些沉甸甸的泪水。
也曾想避开老师、同学的话语,在自己的天地里,活出一个新的自己,但我举棋不定,不知下步该如何出棋。也许我上步走错了,只好全盘皆输。我怕再错一次,我只能沉沦。作文
那一年,我用青春买下了一片茫然,也许“优异”太过昂贵。
也许“优异”与我无份,“高雅”与我无缘。就这样,我认命地背着“我是差生”走了两年。
那一段,我用睡觉来填充我的空虚,我知道醒着是一种痛苦的折磨,因为要面对现实。之后,就是现在的我。
后记(五年后的一天)
历史总是螺旋式地上升。
朋友说:“你为什么不能面对它呢?”
父母说:“孩子,该长大啦!”
是呀,我为什么不能面对呢?感受着秋风,感受着秋的阳光,心中突然很坦然,真的很坦然。毕竟一切都已成为时间的过去式。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
这就是成长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