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听了几位老师的演讲,我真想说“读书的感觉真好!”
在这个书香飘逸,享受阅读的冬日,我演讲的题目是《享受阅读的人生》。
我读过一些书,感受不同,收获更不同。〈〈老人与海〉〉中那位不屈服于风暴,勇于抗击的老者让我肃然起敬;〈〈细节决定成败〉〉告诉我: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从〈〈平凡的世界〉〉中,我领悟到:人,无论处在什么位置,无论多么贫寒,无论多么艰难,只要有一颗火热的心,只要能热爱生活,生活对你就是平等的。
回首十一个春秋的从教之路,读书,使我单调孤寂的生活变得丰富生动,在书中,我找到了工作的自信,教书的底气,读书,更让我走出了工作初的失落和迷茫。读着霍懋征老师的《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恍惚间我看到霍老师那慈爱的面容,听到那有力的声音,感受到那份浓浓的爱。“请不要在冬天里砍倒一棵树”,“对待孩子要像对待荷叶上的露珠一样细心呵护”。这些充满爱意的句子,让我幡然醒悟:一个教师不正应该具备这样的宽容和爱心吗?每个人都是一轮月亮,都有着自己的阴晴圆缺,更何况他们只是一群不谙世事的孩子呢?
回想以前的教学生活,无数小事都清晰的印在脑海中,让自己的回忆充满甜蜜的气息。某某同学成绩一直不理想。他母亲谈到孩子时,也显得非常无奈,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下来了。其实十个指头都不会一般齐,更何况人呢?于是,我经常找他谈心,告诉他老师看重的是你的学习过程,我主动帮他补习功课,启发他“勤能补拙”,只要自己决心努力多付出,一定能有进步。也许是对他不离不弃的爱心感染了他,他的作业认真了,成绩进步了,从单元测试的16分到百字竞赛64分,期中考试60分,我真想说“孩子,你真棒”。
用我们雪亮的慧眼去赏识孩子每一点进步;用我们真挚的爱心和真诚的信任善待每一个孩子;那时我们收获的会更多。
我庆幸自己读了一本好书!读书,令我快乐。感悟,让我成长。寒来暑往,岁月如歌!我愿与
首先,我想请大家猜个字谜,你们喜欢吗?好,请认真听:“柳梢摇影夜初临。”
对,是“梦”字。大家好厉害,一猜就中了。
“梦”是个很有魅力的字。我们中国人非常喜欢这个字,对它情有独钟。这从许多人的名字中,就可见一斑。如古代的小说家冯梦龙,今天的“六二”班班长吕梦婷,等等。 你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名字里没有“梦”字而遗憾呢?大可不必。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工厂”。不是吗?每天晚上,当我们躺在床上,一闭上眼睛,我们的“梦工厂”就开工了。这一夜,我们会制造、加工出多少个美梦啊!可是,到了早上,我们从梦中醒来时,我们的梦又在哪里呢?那些美妙的、奇幻的梦,如同五彩缤纷的肥皂泡,瞬间就在我们眼前飞走了,破灭了你不想把它们追回吗?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想,我是真想啊!
在这众多的梦中,有一个很特别的,从我认识了“祖国”这两个字后,就频频造访我的梦乡。我为此魂牵梦绕,食不下咽,寝不安席。我想抓住它,又无能为力,因为我势单力孤。因此,我想请大家帮忙。如果你愿意,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追梦吧!我愿意把这个神奇的梦送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