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二年级一班的周志娟。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爱读书,爱学习。
每天早上,我们面对着初升的太阳来到校园,太阳照在我们的脸上。我们坐在教室里,老师的声音像一缕阳光一样温暖着我们的心。我们热爱学 只有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我们才能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子曰:“知者不如善者,善者不如乐者”。刚上学的时候,我们还是不太懂的学生。后来老师教了我们很多知识。我们经常选择一些课外书籍供我们阅读。一本好的课外书籍,就像一把闪亮的钥匙,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阅读让我们了解中国的荣耀与屈辱,埃及神秘的金字塔,巴比伦灿烂的文明。高尔基曾经说过:“书让我成为一个快乐的人。”就这样,书让我 书是我们永远的老师!
阅读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孔融让梨》和《爱的教育》让我们懂得爱和谦卑;《海蒂》和《秘密花园》让我们懂得乐观;《草原上的小木屋》和《鲁滨逊漂流记》让我们学会勇敢和坚强…
我们在阅读中快乐成长,在学习中不断前进。
以后会读更多更好的书,相信同学们也会选择和我一样的,因为读书是快乐的!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