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一位智者说过:美国是个年青的巨人,俄罗斯是个暮年的巨人,日本是个没长高的巨人。拿破仑也说过:古老的东方雄狮陷入沉睡,当他醒来时,他的吼声将嘹亮东方!
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四季如春风一般,将古老而陈旧就中国唤醒,五四运动便是这个古老的巨人睁开他如雄狮般的眼眸的时候;他看到中国的年轻学子将自由的口号喊破天穹,将上天唤醒。在这样中国中诞生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导者——共产党!
过老的时代已经过去,新中国一个个时代:从新中国的建成,到文化大革命,邓小平理论的诞生。中华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了“三步走”的第一步,第二步;“三步走”战略只剩下第三布,这第三步便是最后一步,当最后一步的完成时,便是中华人民的中国梦实现的日子!
中国梦的建设,靠的是人民的支持,我们这些学生也需要我们的梦。我的梦是在高中生涯中,靠着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把握时机,相信未来。中国梦不正是如此吗?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将自己的生命投入中国梦的建设中,如果我们是些工人,想要提高工资,就要积极投入经济建设中,当我们成为一名大学生时,我们就会加入中国的科技教育的中国梦中。这些是老百姓的梦,但是这些梦却和中国梦息息相关,不是吗?
中华民族是个古老的民族,它聚集着无数传统美德,如果我们将这些传统美德延续下去中华民族的中国梦一定是完美的,对吗?
阳光总在风雨后,是的,再说周恩来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我还记得当年仅十二三岁的周恩来坚定而清晰的说出这句话时,校长的喝彩:“为中华之崛起,有志向者当效周生啊!”我读到这句话是很感动,甚至眼泪都要落了下来,振兴中华的梦想,总是有人有的,或许现在当有人说出这句话时会被人笑,但是奋斗电影中说过,被嘲笑的梦,更有实现的价值。
中国梦,我的梦,心系祖国,不断汲取知识,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实现自己的理想,奋斗吧!向前,向前,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