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
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这句话在我看来不过是最荒谬可笑的谬论。也许很多人会对我说的这句话嗤之以鼻,那我可以提醒你们一些最基本的事实……生在农村里的孩子努力一生,为的是能过上城里的生活,而有的孩子一出生就是生在城里,他的起点就是前者穷极一生的目标,这公平吗?有的人生下来会天生残缺,有的人则一出生就有完美的体魄和相貌。这公平吗?这个世界上从来不会有真正的公平。命运只是在愚弄我们,但是命运就像一个小孩子在顽皮的同时还很听话。因为命运永运是在我们的手中。
众所周知的美国盲聋哑女作家海伦凯勒19个月的时候因病失去她的视力和听力,不久,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可她在面临命运给她开的一个巨大的玩笑面前她抓住了命运,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个学识渊博,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美国和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扬。
或许,命运的折磨便是命运的恩赐!不要悲叹命运的不公,埋怨命运!等你年老的时候,回首往事会发觉,命运有一半在你手中,只有另一半才在上帝手里。你的努力越超常,你手里掌握的那一半命运就越强大,你的获得就越丰硕。即使上帝真有不公平,至少有一点他是公平的,他将命运交出了一半给所有的人!就这一个条件,就给了我们把握生命的无限空间;就这一个条件,已足以使我们有能力和命运的不公挑战。
莎士比亚说:人们可支配自己的命运,若我们受制余人,那错不在命运,而在我们自己。我的命运在我自己的手上,我紧紧地扼住命运的咽喉不让他为所欲为,你的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