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中,只要节约用水、用电低碳生活,就能使我们的大自然景色宜人、风光秀丽,我们的地球就会变得更加美丽。低碳生活,我想说……
我想对奶奶说:“奶奶,您少用塑料袋吧,塑料袋即有毒又污染环境,一只塑料袋要经过几百年才能分解。虽然一只塑料袋只要几分钱,但它所造成的污染可能是其本身的几十倍几百倍,甚至更严重。低碳生活,从您少用塑料袋开始吧!”
我想对爸爸说:“爸爸,您每次出去不管很远还是很近,您总是想开着汽车去的。现在油价这样贵,而空气质量又这么差。我们家离学校这么近,如果您改为骑自行车或者步行来接送我上下学的话,这样既减少汽车废气对空气的污染,又节约了汽油,还锻炼了您自己的身体。那可真是一举三得呀!低碳生活,从您节约用油开始吧!”
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您每次玩好电脑都不关机,这样多浪费电呀!记得有一次玩电脑的时候,您开着一些无关的应用程序。如果您及时关掉那些不用的程序,既减少硬盘的工作量,又节省了电。这样也能延长电脑使用的寿命,何乐而不为呢!妈妈,您要记得节约用电哦!低碳生活,从您正确使用电脑开始。”
我想对妹妹说:“妹妹,你很喜欢玩水,一打开水龙头就忘记关掉,每次还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妹妹,你别再浪费水了。有时候无缘无故的停水,就是因为像你这样浪费水的人太多了。低碳生活,从你节约用水开始吧!”
我想对自己说:“每次画画的时候,有一点点画错了,你就会去再拿一张画纸。假如每次都这样的话,那你一天岂不是要用好多的纸吗?如果将每天用纸的数量累加,那些造纸的师傅要从森林里砍好多的树木呀!如果树没有了,那我们地球上的所有人也会慢慢消失的。低碳生活,从我们自己节约用纸开始。”
如果每个人都从低碳出发,养成生活好习惯的话,那我们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地球就会变得更加美丽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