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家人去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泪点很多,强烈推荐每一个中国人都值得观看!之所以口碑那么好,因为《我和我的祖国》从小人物的视角讲述了新中国成立__周年的7个历史性经典时刻,以小见大,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
这部剧汇集了很多故事情节,很多导演的心血。这部剧属于一个时代,童真,坚强,拼搏,进取,认真,努力,不屈不挠的精神……
第一个故事:开国大典的前夜,为了让电动红旗在开国大典时丝毫不差的升起,让亿万人看到中国的尊严!背后隐藏着感人的故事,这是我首次看到的剧本,是个真实的故事,努力认真有韧性的林治远,林治远亲手设计施工完成了天安门广场第一根国旗杆与自动升降设施,这根旗杆一直使用到1991年,历时42年。1989年,林治远获首届由国家授予的“中国工程设计大师”称号。在他爬上旗杆把顶端换上新的固定球那一刻,电_里很多人在抽泣,这份炙热的爱国情,感染了一代人,要一直保持坚持下去。
第二个:相遇,讲述的是中国第一颗***成功爆炸背后无名英雄的故事。这个故事,是当时太多国防科技战线上科研人员付出与牺牲的真实写照。我们熟知的“两弹元勋”邓稼先在接受了秘密研制***的任务后,离开了家,离开了孩子,隐姓埋名28年。以及背后为之牺牲的无数隐姓埋名的科研工作者!中间穿插一个“相遇”的故事,很平凡的故事情节,隐藏着很痛的回忆!我相信在女主向男主追忆他们相遇、相处时的三个小故事时,男主内心一定有无数个儿女私情差点打败家国情,可是他没有,最后高远为祖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向所有为国家科研保密的无数英雄人员,科研人员致敬!我们没有生活在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活在了一个和平的国度。在当今社会仍然有为国牺牲的英雄们,像消防员,维和部队等等。
第三个:中国女排夺冠,讲述的是1984年,上海的一个弄堂里,邻里聚在一起观看中国女排奥运夺冠的热闹场景。围绕1984年8月8日,第23届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的故事,中间穿插着冬冬和小美懵懂的爱情。故事特别的暖心,但是因为小美一家移民要去国外读书,导致要好的两个好朋友突然分开。隐藏着浅浅的,懵懂的,单纯的爱情,清浅的故事,深深的情意,这就是中国人的含蓄、执着。
第四个:香港回归,为了确保1997年7月1日0时0分0秒五星红旗在香港升起,经过16轮艰苦的谈判,安文彬一秒不让,说服英方在6月30日23点59分58秒前降下英国国旗。在《回归》中,王洛勇完美再现了与英方的谈判过程,他掷地有声地说:“这一秒对你们来说是结束,可对我们是开始。154年了,我们不能再多等一秒。”令所有中国人热血沸腾。这件事每一个中国人都牢记在心,但是,背后在谈判,在讨论到英国国旗下降,中国国旗升起时,为中国人民分秒必争的硬气点赞。争的不是1秒钟,而是中国人民的底气,不服输。
第五个:北京奥运会,围绕一个出租车司机的一些生活小事件,讲述一个爱国、互助的大道理。平凡人的感动,更能体现生活的真实、可贵。
第六个:白昼流星,《白昼流星》主要讲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并将镜头对准刘昊然和陈飞宇饰演的一对少年流浪兄弟,迷茫落魄的二人在遇到田壮壮饰演的退休扶贫办主任后,生活悄然发生了变化,更见证了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着陆这一重大历史瞬间,见到了草原寓言中的“白昼流星”,内心受到了极大冲击和洗礼。白昼流星的寓意:只有在白天划过夜晚才会出现的流星时,才能让这片穷土变成绿洲。由陈凯歌导演的故事,很贴近党的宗旨:扶贫攻坚。故事很幽默诙谐,意义却很深长,耐人寻味。
第七个:护航,原型就是2015年纪念抗战胜利__周年阅兵式的备飞女飞行员,她是的,可以处理各种紧急情况,却因此成为了备飞成员。2015年大阅兵,驾驶歼十战机飞过天安门上空的两名女飞行员是何晓莉、盛懿绯,另两名女飞行员余旭和陶佳莉作为“备份”,正是宋佳在《护航》里扮演的角色原型。余旭,正是影片中宋佳所扮演的女飞行员的原型,首位歼-10女飞行员,曾任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队长。余旭在2016年的飞行训练中发生事故,壮烈牺牲。当时佟丽娅还曾发文悼念“金孔雀”余旭:“航展时见你飒爽的英姿,你是天空之花,你是刀尖上的舞者!最美女兵,向你致敬,一路走好!”
每一故事都很暖心感人,为什么每一个故事电_里都能听到抽泣声,因为我们爱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正如歌词那样:我的祖国和我像海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永远给我碧浪清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