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毕业典礼
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三年前的今天,在座的各位同学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等待高考放榜,放榜之后,不管是带着高考失利的痛苦,还是带着高考顺利的喜悦,20xx年的9月4、5日,你们背上行囊,带着家人的叮咛和嘱咐,承载着梦想和希望,来到了工程技术职业学院,技术职业学院毕业典礼演讲稿。三年后的今天,6月25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是你们毕业的日子,三年的大学生活,就此划上圆满的句号。
我们的缘分,来源于你们的母校--工程技术职业学院,缘分,让我成为了你们的辅导员。三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一起在工程学院度过。这三年里,有苦有乐,有笑有泪,同学们在这里度过青葱岁月,积蓄能量;老师们在这里耗尽韶华时光,教书育人、成就学术;如今,大家即将离去,我是那么的不舍,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要对你们说: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272名学生,美女如云,才女扎堆,小伙子们也毫不逊色,我总是很骄傲地告诉别人,我的学生特别的好,我以你们为荣。
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班,你们是男女比例相对均衡的班,所以也是最活跃的班。调皮的你们,大学期间时不时给老师带来一点意外,有惊喜,也有惊吓,所幸的是,都顺利的扛过去了。你们两个班,是我骂得最多的班,但是骂过之后我才发现,到了大三毕业资格审查的时候,你们是问题最少的班,这也让我吸取了经验,以后我的学生,必须要多骂一下,希望你们的师弟师妹以后不要觉得我很凶。
商务翻译4个班,你们各有特色,每个班只有三到四名男生,其余全是女生。女生较多的班级,比较文静,相对没那么活跃。但是,感情比较细腻和丰富,回首往事,我还记得你们当中有广交会去酒店实习的同学,受苦受累,闹了情绪,跟老师有了点矛盾,可是当我去到酒店见到大家的时候,大家见到我像见到亲人一样的拥抱,让我既心疼又感动,冰释前嫌,我们愉快的相处下来。你们当中,不乏勤奋刻苦的女生,成绩和各方面表现相当优秀,有翻译梦想,正在努力圆梦的路途上的同学;有平凡但是坚强的女孩,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站稳脚跟,未来会越来越好;另外,不得不说一下商翻班的几棵小草,你们大部分都很乖,很低调,但是当中也有曾经迷失的同学,甚至走到了不能毕业的警戒线,所幸的是,你们能够在大三及时觉悟,主动找老师亡羊补牢,今天才能够顺利的拿到毕业证,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们:毕业之后,没有老师跟在屁股后面叮嘱着,催促着,完全要靠自己了。希望你们能够改掉一些坏的习惯和毛病,成为一名合格并且努力向优秀看齐的职场人。
商务英语4个班,你们的男女比例跟商翻基本一样,班级人数也很均匀,所以你们跟我刚才说的商翻班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我是大二才算正式接手大家,所以相处的时间相对短一点。刚接触大家的时候,我听说很多人觉得我很凶很严肃,我想问问大家,今天你们毕业了,还觉得我很凶很严肃吗?这个问题,我在你们填写的月志中也得到了答案,我很高兴大家能够这样对我表白,我亲爱的同学们,我也爱你们。商英的孩子,你们班的男生也是很宝贵的。还记得华东老师说,商英一班是母系氏族,女生说了算;商英2班是奴隶社会,骆也是为大家服务的。大家觉得对不对啊?
4月的一场广交会,国贸、商翻、商英的同学们算是比较彻底的接触和认识了,我们三个专业的同学大团结,陪着我来到龙洞,一起度过了你们大学的最后一年。
699万毕业生,媒体铺天盖地的宣扬:今年的就业压力不亚于20xx年金融危机的时候。20xx年金融危机那一年,也是我带的毕业班,但是你们的师兄师姐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实现自己小小的个人梦想,现在他们当中的许多正慢慢地腾飞。又是我带的毕业班,有一个美丽的名词“中国梦”,而对于小小的我们,有时候,我们的中国梦或许就是一份工作,一个简单安心的小窝,一张睡得舒服的床,或许是一个理想,或许是一个憧憬。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无论如何,我希望我亲爱的同学们,不要被现实的压力打败。没有找到工作的同学,从明天开始,振作起来,脚踏实地,告诉自己,必须要先养活自己,再去成就梦想,站稳脚跟,才能够有发展;找到工作的同学,每天出门给自己一个微笑,告诉自己:工作再辛苦,生活再艰辛,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心中有梦,就有实现的可能。我很喜欢一个词:“正能量”,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活才会充满激情,人生才会活得精彩。我希望我的学生,不要做一个怨天尤人,怨气冲天的人,要像一朵向日葵,永远追逐阳光,吸收正能量。
同学们,离别在即,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内心复杂的情感;同学们,你们在学校的日子,肯定不是一生中最辉煌的日子,但必定是人生中最难忘、最值得留恋的时刻,我希望大家离开以后,能够常回家看看。你们来或者不来,母校就在这里,不舍不弃;见或者不见,我们的心永在一起,不分不离。无论你们身处何方,母校都是你们人生旅途的驿站,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希望你们左手握着理想,右手握着坚强,在母校深情的目光注视下,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实,不负了母校的恩泽,母校也会因你们的出色表现而锦上添花!
最后祝愿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