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典礼的作文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今天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三年的初中生涯在今天即将结束。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在座的各位一样:纵然有着欢聚一堂的喜悦,也有着掩藏不住地回忆和留恋。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初三同学,向关心教导,辛苦培养我们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三年以来对我们的悉心教导。传道,授业,解惑,你们与学生迎难而上;快乐,伤心,奋进,你们与学生形影不离。是你们深情的凝视,给了我们最坚定的信心;是你们关爱的目光,使我们从容地走进考场。感谢你们,教会我们如何做人。也许我们曾经任性,让您难过,也许我们曾经调皮,让您伤心,但请原谅我们,那是我们经历青春,走过成长的真实故事,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更加难忘老师的精心培养。此时此刻,我谨代表初三的全体同学在这里向你们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你们精心培养的鲜花,现在该是让每一个花瓣都散发芬芳的时候了。我想所有拼搏的汗水与理想的希冀,都会化做频传的捷报,如期而至,飞到你们的案前。我知道,那是对你们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的最好报答……
有人说,初中的生活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是的,三年的时光 —— 一千多页的喜怒哀乐就这样匆匆翻过,但是却给我们留下了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片段。我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编织了温馨绚烂的初中生活。课堂上,有我们专注的眼神;运动场上,有我们挥洒汗水的飒爽英姿;艺术节的舞台上,有我们清亮的歌声、轻盈的舞步。在一个个飞驰而过的日子里,我们默默地传递着关爱和友谊,凝聚成了充满友爱、充满昂扬斗志的班集体。回顾这三年,我们已从稚嫩走向成熟,从无知走向理智,从浅薄走向充实。同学们,后天大家就将走进中考的考场,迎接人生第一场重要的挑战。在此,我衷心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沉着冷静,积极应战,发挥正常的水平,考出理想的成绩。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以平常心来对待中考,虽然中考重要,它能够影响和改变我们人生的轨迹,但是,它并不能决定我们的命运, 因为,心若在,梦就在,年轻没有失败! 同学们,初中三年,时光很短,人生的路,还很漫长,但是,衷心祈愿,初中三年的时光已经点燃大家未来人生路上的那盏明灯,照亮大家,坚实前行。同时,也衷心希望,初中三年我们大家结下的师生谊、朋友情天长地久,地久天长!祝愿我们卧龙初中明天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