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典礼的作文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太瘦,指缝太宽。转眼,毕业嘉年华。还没好好感受,时间就都去哪儿了?几年前,你们还是小萝莉,几年后,经过岁月这把柳叶刀整形,你们已经华丽转身,走向成熟。此时此刻,蓦然回首,数不清的点点滴滴,已经永远铭刻在记忆深处。望着你们,我欢欣喜悦,心中是满满的幸福;念着你们,我心有多感概,依依不舍。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你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养育你们成长的父母、向精心培养你们成才的老师、向坚定支持你们的亲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
青春散场,不用诉离殇。在医大的每个日子都将成为你们一生的记忆。此时此刻,我想跟你们讲的是感恩、感激、感谢。
感恩父母。你们或许是“高富帅”,也或许是“白富美”,但更多的,与我一样是“x丝”,与高大上不沾边,“老爸也不是李刚”,也没有好的“干爹”和“干妈”,可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在医大一起学习生活。或许你们的父母正在参加毕业典礼和你分享快乐,或许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正在收割田地里的庄稼,或许他们还在挑起生活的重担默默地支持你们。他们是伟大的。我们没有选择父母的自由,只有为父母奉献的义务。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
感激母校。在这里,你们度过了三年、五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可曾记得,你们如今脚下的运动场的奔放和随意,学生会、社团中的巅峰对决,音乐喷泉广场上的活动竞技;也还记得林荫树下、游泳池边手牵手的暧昧与表白被曝光,心有千千结;更记得课堂上老师们的引经据典、解难答疑、幽默风趣,互联网上在线倾听你们诉说的“洋葱午间吐槽”……时间的流水,终会冲淡这一切。纵使一百个不如你意,医大毕竟是你们的母校,让你们在她怀抱里幸福长大,她就像你们的母亲,或者你们的丈母娘。不管你们感激或不感激,母校就在这里;不管你们承认不承认,三角梅和杏湖上都已经在你们的脑海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迹!
感谢时代。这是一个创新、创富的时代,让我们都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如果说敢于做梦是一个时代的活力所在,那么能够圆梦、梦想升级则是一个时代的价值所在、伟大所在。不是我不明白,而是这个时代变化太快。“豆你玩、蒜你狠、姜你军、糖高宗、煤超疯、油你涨”层出不穷,自我感觉跟不上步伐,“鸭梨山大”。“元芳,你怎么看?”青春不散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时代赋予你们无限的可能,你们要在变革的机遇与挑战中,思考、历练与完成自我、超越自我。在未知的将来,不要失去本性的坚守,“打败你的不是天真,是无鞋”,过往“神马都是浮云”,我们要“hold住”“正能量”。人生是一场长跑,现在起步好,并不等于以后好。我们身边有很多在逆境中奋起的例子,“x丝”“逆袭”。我看好你们,XX年、20年之后,你们将大有作为。不管你们信或不信,反正我信了!
我要感谢你们。你们爱校如家,多次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你们抱怨食堂的饭菜没有家里的香甜,你们期待宿舍条件好一点,冬天的热水供应足一点,自习座位多一点,校园网速度快一点。你们打酱油说:“医大学子耐热强,无风扇,背靠墙,莫说心静自然凉,进寝室,桑拿房,辗转反侧梦难香,汗湿裳,床板烫,料得今年夏更长,装空调……”太有才了!感谢你们对母校这些“成长中的烦恼”给予宽容与理解。正是你们的期盼,让我们倍加努力并无比坚定。我相信,今后面包会有的,空调也会有的。
我要感谢各位师生。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共同努力,我们通过了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认证,获得了教育部第一个创新团队和两个广西科技进步一等奖。感谢你我的师生之缘,不管是学霸还是学渣,医大有你们,“哥从来都不是传说,姐本就该神奇”。有的班级获得了自治区级先进集体,有的同学荣获自治区级先进个人,甚至发表sci论文。我相信,将来无论你们身处何方,身上所流淌的医大人的血液,将会催生更多的“传说”与“神奇”。这个,你懂的。
亲爱的校友,今天之后,我可以这样称呼你们。也许你们还有很多的记忆,也许你们很快就会忘记某个老师,但你们将“被”医大记忆。作为医大人,尽管江湖排行,我们无法成为a,但希望在a和c之间,那个牛医大人。希望你们今后通过各地校友会,和母校保持密切联系。你们可以登录校友网,写下你们的祝福或纪念。今年11月21日是母校80华诞。你们来,或者不来,我都在学校等你们;见或者不见,我们的心永在一起,不分不离!
最后,我想请在场的所有人一起见证这个伟大的时刻,为你们的成长欢呼喝彩!未来属于你们!精彩属于你们!我真的爱你们!
谢谢!